和风

佛系更新。

当魏无羡重生回王八洞一战后 【十】

原著向

cp:忘羡

有ooc

bug不时出没



【十】

 

夜已深,月上树梢。

 

“吱呀—”

 

魏无羡从屋子里探出个脑袋,往左瞅瞅,又往右瞅了瞅,确定附近连只鬼影都没有,才小心翼翼地踏出了第一只脚。

 

见确实不会被逮住之后,魏无羡舒了口气,身形一动,几个起伏间就不见了踪影。

 

蓝忘机早已吹灭了灯,端端正正地躺在塌上。双手交叠放于腹部,正闭目养神。突然听见窗外有窸窸窣窣的响动,抓过手边的避尘便准备向外刺去,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边传来。

 

“蓝湛!蓝湛!”

 

魏无羡敲了几声,见无人回应。又仔细听了听,发现屋内一点响动都没有。叹了一声,正欲转身离开,就看见蓝忘机推开了门。

 

“蓝湛!我就知道你在里面!”

 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眉飞色舞的样子,知道自己又上了他的当,冷声道:“无聊。”

 

魏无羡嘿嘿两声,侧着身子飞快的从蓝忘机和门板之间溜进房间,“怎么又是这两个字啊,蓝湛你这个人骂人还真是词汇匮乏。要不要哥哥我教你几句?”

 

蓝忘机僵立在原地,藏在黑暗中的耳垂通红,低声斥道:“不知羞耻。”

 

也不知道这句话是戳中了魏无羡哪儿的笑点,抱着肚子哈哈笑了好久也不见停。

 

见魏无羡有赖着不走的意思,蓝忘机手指动了动,沉默着关上了门。

 

转过身看见魏无羡叉着腿坐在椅子上。魏无羡上半身微微前倾,手肘杵着膝盖。单手撑着脸,含糊不清地唤道:“蓝湛,你过来啊,我有话对你说!”

 

风从窗户缝里吹进来,刚刚亮起的蜡烛火光轻轻摇曳,映得魏无羡的侧脸愈加俊俏。

 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没个正形的样子,抿了抿嘴,站在远处口气生硬地问道:“何事?”

 

见蓝忘机对自己避如蛇蝎的样子,魏无羡心里觉得好笑。以前听师姐讲故事,故事里面的老和尚对小和尚说山下的女人都是老虎,如今这蓝湛看自己,恐怕就跟那小和尚看山下的貌美女子一模一样了。

 

“你过来点,你离这么远我得大声说话,可我一大声说话就震得伤口疼。”

虽然知道这点伤对魏无羡而言并不算什么,蓝忘机的心还是不可避免的揪了起来。

 

说来也怪,明明是一样的伤,伤在自己身上和伤在自己心仪之人身上,所带来的疼痛感强烈程度总是不同的。

 

有时自己不小心磕了碰了,抑或是留下了道血口,随意揉一揉,再不济找块干净的布擦擦,便置之不理了。别人问起来,便回一句“男子汉大丈夫,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”,搪塞了事。可若是自己心窝窝里藏的那个人伤了,便会六神无主、手足无措,似乎自己的心也被狠狠撞了一下、砍了一刀似的。

 

蓝忘机此刻便是这样。

 

担忧魏无羡的伤势,蓝忘机乖顺地向前走了几步,闷声问道:“伤的很重吗?”

 

魏无羡见他担心,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,连连摇头,“没事,已经快好了,我逗你玩呢。”

 

见蓝忘机拧起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,魏无羡斟酌着委婉道:“蓝湛,已经亥时了,你还不歇息吗?”

 

闻言,蓝忘机太阳穴那儿一跳,“魏婴,你究竟有何事?”

 

魏无羡从椅子上起来,挪到蓝忘机旁边,用肩头顶了他一下,喊道:“蓝湛。”见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挤眉弄眼道:“蓝湛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

 

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,没有回话。

 

魏无羡笑了笑道:“怎么不说话呀?有还是没有?若是有,是哪家的姑娘?我可认识?若是没有…”魏无羡顿了顿,围着蓝忘机转了一圈,停在他面前。身体前倾,在他耳边幽幽地说:“你觉得,我怎么样啊?”

 

蓝忘机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,喘了口气,“魏婴,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魏无羡使了点巧劲儿,将蓝忘机紧紧握住的那只手挣脱开。

 

蓝忘机手中一空,瞬间觉得心里也像是破了个大洞似的,哗哗地灌着寒风。

 

毕竟曾经做过好几十年的夫妻,蓝忘机虽仍是板着一张脸,冷冰冰的样子,但魏无羡明显感觉出来他此刻内心的失落,若蓝忘机跟他养的那群兔子一样,也有尾巴的话,此刻应当也是耷拉着,没精打采。

 

虽气蓝忘机年少时这闷葫芦性子,魏无羡也不好将人逗得狠了,便伸手一把反抓住蓝忘机之前握过来的那只手,举到两人眼前,看着蓝忘机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你觉得,我们在一起怎么样?”

 

说完又怕蓝忘机那性子连个“嗯”都憋不出来,自说自话道:“你不出声我就当你默认了啊,所以—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蓝忘机说完又好像怕自己没表达清楚似的,斩钉截铁道:“好,我们在一起。”

 

魏无羡见蓝忘机耳朵红的都跟颗熟透的樱桃一样了,还盯着他的眼睛期待他的回应。既觉得实在是可爱,又有些不合时宜的伤感。

 

上辈子的这个时候,蓝忘机该有多么落寞啊。

 

明明两人之前在玄武洞分开的时候仍是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,再相逢时却早已物是人非。前世他所执着的那一句句“跟我回姑苏”,剥开了都是他的一颗赤子之心,是他笨拙却真挚的爱护。

 

可是那个时候的魏无羡,他不懂。

 

幸好,得上天眷顾,时光流转,往事倒带,又有了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。

 

魏无羡一把抱住蓝忘机,带着笑意的声音一股脑往蓝忘机耳朵里钻:“你看,这么敞敞亮亮地说清楚多好。”

 

“嗯”。

 

蓝忘机眼睛里像春风化雨,数不清的温柔眷念交织在一起。他抬起手,不甚熟练地反抱住魏无羡,抱的紧紧的,仿佛两颗滚烫的心都贴在了一起,这辈子都扯不开了,扯开了那便是血肉模糊。

 

魏无羡往后仰了仰,两条臂膀慢慢上移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,看着他认真说道:“蓝忘机,我心悦于你。”

 

“我想春天带你去射风筝,夏天和你一起去莲塘里摘莲蓬,泛舟游湖赏荷花。秋天和几个小师弟一起挖莲藕,尝我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,冬天给你暖被子,喂你吃又大又甜的青枣。蓝湛,你说好不好?”

 

蓝忘机长到这个年龄,从未感受过如此真挚直白的爱意。


蓝家人的感情,是含蓄内敛的,就像涓涓细流,悄无声息地环绕着你。魏婴却不同,他的爱,是久旱时的一场雷暴雨,来得轰轰烈烈,要将你也卷入那狂风暴雨之中,让你变得完全不像自己,才善罢甘休。可你很清楚,你是心甘情愿沉沦其中的。

 

“好。”蓝湛低沉磁性的声线响起,“我亦如此。”

 

听了这句话,魏无羡一阵激动,觉得一股电从头过到脚,让他浑身无力,难以支撑。他把头往蓝忘机怀里钻了钻,觉得还不够,又重新抬起来,往蓝忘机唇上一啄,委婉地提示道:“蓝湛,亥时已过,我们该休息了。”

 

说完,掂量了下自己的腰,又补了一句,“盖着被子纯睡觉的那种休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外话

羡羡倒追汪叽,真的是手到擒来的事。

每章我都打上ooc,是因为我觉得我还没有能力去将他们的性格完完全全表现出来,一是笔力尚浅,二是他们在我心中是完美的。我只能尽力去描绘我心中的那个故事。

 

评论(64)

热度(3016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